2013/03/10

漳和溼地Zhanghe Wetland郊外趣[旅遊]

位於高速公路北二高中和交流道的環道內,有個這樣離城不離囂的生態溼地
(拍攝地點為漳和溼地初沉池前)
溼地功能為用天然方式淨化來自附近清潔隊與鄰近的錦和運動公園污水


新北市中和區和城路一段271巷巷口進入
和城路一段271巷巷口;和城路路名之前為防迅道,取中和到土城之"和"與"城"
從巷口進來後,別以為走錯了!內為中和清潔隊,會有個管制哨,因為是走路進去,所以直接就可以進去了,騎摩托車或開車應該是打聲招呼就可以.(之後應該會有多一些標示?!)
從管制哨進來後微微左彎,會看到漳和溼地服務中心,門口有熱心的志工人員,進去前還有介紹生態區的環境與各個池區的流程,就甘心耶
園區內導覽圖,不過走的路線不是造1~12這樣走,數字是依造生態圈的功能來排序的,走的路線為門口木棧道進來後,走藍色參觀動線,門口->7->6->5->4->3->8 在依原路走回,園區說大也不算大,還不致於迷路XD,繞一繞就能出來了
進到園區內的洗手間
梯田溼地
園區內植物與蝴蝶到夏天應該會更多
近自然式溪流,部份區域用玻璃來讓參觀者了解生態
林間溼地
園區內地上都是使用碎石子鋪設,較自然同時排水性也不錯,蠻適合來走一走散散步
暴雨逕流截流池,應該是下大雷雨就能看到

漳和溼地 交通/開放資訊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908或921公車路線至福朋飯店站下車,沿高速公路高架橋旁右側之方向直行約350公尺,進入和城路一段271巷底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例假日延長至下午6點)

入園方式
民眾於服務中心登記即可入園,15人以上團體即可預約導覽溼地旅遊套裝行程,全程免費。
詳情可上新北市環保局網站環保布告欄及線上報名http://www.epd.ntpc.gov.tw查詢,或洽詢專線:02-2967-9414

園區啟用日期 2013031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