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2

禪繞藝術展 [遊記]



展覽簡介
源自於美國的新興抒壓方式-禪繞藝術(Zentangle),是由美國字體藝術家瑪利亞.湯瑪斯(Maria Thomas)及曾經是僧侶的伴侶芮克.羅伯茲(Rick Roberts)所共同創立的.其藝術創作的主張為[任何人不需要美術背景,只要會提比寫字,就能創造出禪繞畫]。

禪繞畫的[禪]字為直譯,[繞]字為直譯,靈感取自於圖樣中舞動般的線條,由臺灣首位取得禪繞認證教師蘿拉所譯。近年來禪遶畫在世界各國開始盛行,因為它不僅是最簡單的畫圖方式,自認沒有繪畫細胞的朋友也能輕易上手,此外,它的創作過程沒有對與錯,在一筆一畫中自然繪製出千變萬畫的視覺效果。




展覽地點: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
展覽時間:2015-01-24(日) ~ 04-05(日)
地址:23574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
聯絡電話:02-29298830 傳真:02-29297381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至19:00
網站:http://www.yalac.ntpc.gov.tw/
 門口處也有展覽專用章可以蓋
 展出空間
 主要為牆上畫作,也有一些在燈罩上也蠻好看的
 各式各樣的畫作
 字母畫作,右下角是ZENTANGLE
 立體畫作

 禪繞畫教學,現場牆面有大浪(FIVE_OH),蜂巢(HONEYCOMB),回聲(ECHO)
禪繞畫書籍畫冊
 這邊是應該是參加現場參加的學員作品
 加上顏色更豐富


裡面最喜歡的一張,結合照片與禪繞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