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

悠遊手錶(Easycard Watch) 簡單開箱

悠遊手錶,塑膠泡殼包裝著
白色錶面,黑色橡膠錶帶

塑膠泡殼背面,悠遊卡公司出品(牌價是TWD 790)
打開後,悠遊手錶,說明書,塑膠泡殼

悠遊手錶正面,因為要RFID感應,所以手錶主前方主體與側面錶身是塑膠製造的;
三指針及三點鐘方向日期格窗,時間調整在右側,為右撇子設計
背面有悠遊卡號,底殼為金屬


手錶實戴樣貌
扣具的部份為金屬
加值後及在YouBike官網設定好後,到YouBike實測
實測成功感應到,要非常靠近

是臺灣一種非接觸式電子票證系統智慧型卡,由悠遊卡公司發行,首先於2002年6月通用於臺北捷運。目前發行張數7千多萬張,使用範圍已經擴及臺鐵、高鐵、桃園捷運和高雄捷運,以及全國各大縣市的公車、臺灣好行公車和部份的國道客運,可於交通用途或全臺灣陸續增加的小額消費商店及政府機關使用。

同類型解決方案,還有悠遊手環,運動手環

RFID
無線射頻辨識(英語: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縮寫:RFID)是一種無線通訊技術,可以通過無線電訊號識別特定目標並讀寫相關數據,而無需識別系統與特定目標之間建立機械或者光學接觸。

YouBike
微笑單車為臺灣自行車製造商巨大機械建置與營運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其電子與雲端的部分則由微程式資訊負責設計,最初由子公司捷安特公司負責,2015年後改由同屬巨大機械旗下的微笑單車公司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