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背對哈瓦那 陳綺貞亞洲慈善攝影展

海明威寫下了"老人與海",是古巴生活帶給他的靈感,也是為人生奮鬥,永不妥協的象徵.沒有任何政治家像切.格瓦拉這樣受到歡迎,具有時代精神,甚至是旅行者永恆的嚮導.古巴音樂,是非洲最美麗的變革.既憂傷又浪漫,感官又神秘,是我最喜歡的波麗露舞曲.因此這些原因,我很久以前就和自己約定,未來有機會,一定要去一趟古巴.
(翻拍酷卡)

經過這趟旅程,我發現我不是一個旅人,而是如同古巴人民一樣,生活在島嶼,想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找到定位的,海洋之子.
- 陳綺貞

一年前的夏天
台北.東京.多倫多.哈瓦那
古巴街角

很有趣的照片,在微風廣場裡,攝影作品除了在牆上展出外,中間會有個投影牆,有照片也有影片,投出Cheer在古巴的作品與側拍照片
古巴國旗
作品多為底片相機
音樂人離開台灣,也離不開音樂 - 古巴黑膠唱片
拿起再熟悉不過的吉他
像我嗎?
像嗎XD?
Fight - .格瓦拉 (Che Guevara)畫像在古巴到處都可以看到,深植人民心中,持續影響著
古巴特色之一,棒球
有許多以手為主題的作品(挑了最喜歡的這張)
20年前的Bicycle Love 在古巴依然上演著

agnes b.(唸 阿捏阿絲 貝) 法國的b 是唸貝,在日本蠻流行的,不少人會以是日本品牌,事實上是法國,這次分別在微風廣場與誠品信義展出.
A展區: agnes b.. THE FLYING HEART 台北微風廣場2樓
 展出系列:Time and Life/Hand Talk/The Story of Street
 展覽時間:2012.06.14 thur. – 08.12 sun.
                                                                                
B展區:誠品信義店 一樓大廳
 展出系列: Time and Life/Faces/ The Story of Rain/ Back Against Havana
 展覽時間:2012.06.22 fri. – 07.21 sat.



平常除了看到音樂的表現外,也看到攝影的一面,
翻拍部份作品,有興趣不妨前去欣賞中南美洲風情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
.
.
.
.
記不得是那一年了,在敦南誠品外的廣場,座在高腳椅上,彈者吉他演唱,台下莫數約30~40人,輕鬆愜意聆聽者,面對面最真實的接觸,那是個印象深刻的假日午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